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嘉兴支队“00后”新兵收家书 感受冬日里的温情
2021-12-24 10:42: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来自新兵父母的家书  袁铭宏供图来自新兵父母的家书 袁铭宏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4日电(周孙榆 朱肖灏 袁铭宏)转眼间,新兵们已经离家近3个月。随着一封封承载远方思念的家书纷至沓来,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的新战友们在这个冬日里感受到了温情。

来自新兵父母的家书  袁铭宏供图来自新兵父母的家书 袁铭宏供图

  “上次看到你训练受伤的照片,我们真的很心疼,但又帮不上忙。后来你咬牙坚持,努力通过了各项考核,光荣神圣地被授衔,我们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的你刚刚成年不久,拥有最好、最珍贵的东西就是时间,你要不负青春,珍惜现在,把握时光,学到一切能学的东西。”

  “孩子,现在的辛苦是对你人生的一种考验和财富!更是走向成长和成熟的表现。只要克服一切困难,你才能真正成为顶天立地的男人,从普通青年转变为合格军人。”

“00后”新兵们  袁铭宏供图“00后”新兵们 袁铭宏供图

  白纸黑字之中是父母们人生的感悟与智慧,是对孩子的担心与牵挂,更是对一名名“00后”新兵的期望与嘱托。列兵陶锐在给父母回信中这样写道,“往后的军旅生涯,你们一定会为看到我脱胎换骨般的成长而感动自豪。”(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