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丽水教育援疆:聚力传帮带,融合促成长
2021-12-23 20:40:09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微信公众号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效益,充分发挥援疆教师和骨干教师在片区教研活动中的引领、辐射与指导作用,实现教育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新和县第二中学教育集团于12月15日至20日,分批次举办了丽水教育援疆“红柳绿谷工作室”师徒同课异构课堂展示活动。

图片

  在本次活动中,援疆教师们展示了自身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深沉的教育情怀。5位师傅以生动形象的教学形式、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及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主导性作用都得到了充分体现,展现了援疆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集体智慧的力量。

图片

  5位青年教师也精心准备,认真钻研课堂,尽心设计教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通过自己的课堂引领学生,努力营造“独自走、结伴走、跟着走、往高走”课堂氛围。

图片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促进教师们在交流中吸收、在吸收中借鉴、在借鉴中成长,对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实效性和教师的专业发展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有力推进了学校深度课堂建设。

  “青蓝相长,薪火相传”,作为丽水市智力援疆工作五项工程之一的“红柳绿谷工作室”,既为优秀援疆教师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搭建了桥梁,又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加速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援疆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不仅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提高,更促进了丽新两地教师的深度融合,老师们不仅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一份友谊。援疆教师们定会为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本地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通讯员:施艳芳   黄舒敏)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