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停课较久的地方和学校可调整教学计划和寒假时间
2021-12-16 21: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一学生进校前进行测温(资料图)。 童笑雨 摄    浙江一学生进校前进行测温(资料图)。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童笑雨)12月16日,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浙江停课时间较长的地方和学校,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和寒假时间。

  近期,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复杂,有部分地区出现了师生感染确诊病例,对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带来较大影响。

  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浙江一学生进校前进行消毒(资料图)。 童笑雨 摄浙江一学生进校前进行消毒(资料图)。 童笑雨 摄

  《通知》提到,对于因疫情影响停课的学校,以及因疫情隔离而未能到校上课的学生,各地各学校要及时启动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特别是对于因疫情不能返校的毕业班学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工作。

  同时,要加强家校协同。《通知》提出,广大中小学校要积极办好家长学校,加强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帮助。要组织和鼓励广大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的家访活动,及时沟通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针对当前浙江部分地区出现师生感染确诊病例,对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带来较大影响这一现状,《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灵活安排教育教学活动,不搞“一刀切”,不求全面“同步”。

  《通知》提到,对于需要赴外地参加各类考试的毕业班学生,各地各学校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参考。停课时间较长的地方和学校,可以统筹结合2022年春季学期的安排,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和寒假时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