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部分景点、博物馆及图书馆暂时关闭
2021-12-15 21: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自然博物院内,游客不多。 童笑雨 摄    浙江自然博物院内,游客不多。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 (童笑雨)12月15日,记者从获悉,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浙江杭州的部分景点、博物馆及图书馆暂时关闭。

  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4日16时,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杭州各文化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浙江展览馆临时闭馆。 童笑雨 摄浙江展览馆临时闭馆。 童笑雨 摄

  其中,西湖西溪景区所属博物馆、纪念馆均严格实行线上分时段实名参观预约,并暂停所有线下公共教育活动。入馆人数也被严格限定在50%以下。

  此外,中国扇博物馆、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杭帮菜博物馆展陈馆、浙江展览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遗址公园)等博物馆相继发布临时闭馆公告。

  杭州图书馆也发布通知,称自12月14日起暂时关闭杭州图书馆儿童借阅区和少儿分馆,暂停借阅、线下活动、第二课堂刷卡等场馆服务。

在浙江省博物馆内,观众参观全程佩戴口罩。 童笑雨 摄在浙江省博物馆内,观众参观全程佩戴口罩。 童笑雨 摄

  12月15日,记者探访浙江省博物馆时发现,进入馆内参观时,观众需经过预约、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等关卡。参观时,他们也都佩戴口罩,全程都没有摘下。

  以往游客众多的浙江自然博物院,也显得十分冷清。进馆参观时,被要求需提前一天预约,否则第二天无法进入馆内参观。在展厅里,记者发现很少能见到观众。据相关员工表示,15日当天上午,预约的游客只有个位数。

  在浙江图书馆,读者被要求一人一座,在馆内也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同时,该馆继续实行读者进馆限流和网上预约登记措施,同一时段在馆人数达到限流最大值时,采取“出一进一”措施。(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