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运会技术代表大会线上开幕
2021-12-16 09:5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议现场。 王川 摄    会议现场。 王川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 (钱晨菲)15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技术代表大会在线上开幕,会期两天。据悉,技术代表将针对相关比赛项目的竞赛规范和要求进行指导。

  据悉,亚运会技术代表是经亚奥理事会授权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或亚洲单项体育联合会向杭州亚组委指派的技术专家,代表亚洲(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相关比赛项目的竞赛规范和要求进行指导。

  赛前举办技术代表大会是亚运会的筹办惯例,将帮助各技术代表及时、全面地了解赛事筹备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以确保亚运会的筹办工作符合亚奥理事会与单项体育组织的规范要求。

  会上,杭州亚组委向参会各方详细汇报了竞赛管理、反兴奋剂、注册、抵离、媒体运行、转播服务、场馆建设、信息技术、交通、制服、亚运村、餐饮、住宿、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及医疗服务14个业务领域的筹备情况,现场回答了部分技术代表与竞赛主任的相关问题。

  为帮助因疫情无法入境现场参加本次大会的技术代表全面了解竞赛场馆的具体情况,从今年9月起,杭州亚组委组织专业团队前往55个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实地拍摄场馆硬件设施、运行流线等内容,制作成VR全景地图以供技术代表参阅。为便于民众了解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情况,VR全景地图将逐步向民众开放。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代表杭州亚组委指出,杭州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亚洲(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技术代表提供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同时尽力满足技术代表的各项需求,搭建起技术代表与竞赛场馆团队间的沟通桥梁,确保赛事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后续,杭州亚运会各技术代表将通过视频形式,与各竞赛场馆团队进行一对一地对接交流和信息共享。场馆团队将向技术代表详细介绍场馆比赛场地、运行流线和竞赛组织等基本情况,并根据技术代表的相关要求与建议进一步完善赛事筹备工作。(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