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风雨同舟齐心抗疫
2021-12-15 22:22: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昌民革党员陈方一(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 新昌统战 供图新昌民革党员陈方一(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 新昌统战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项菁)连日来,浙江省绍兴市疫情形势牵动着所有绍兴儿女的心。非常时期,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海内外侨胞等戮力同心、积极行动,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齐心抗疫

  “需不需要现场秩序维护志愿者”“哪里需要哪里来”面对疫情,新昌民革党员万胜亨、黄勇刚等主动请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展测温、市民信息录入、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绍兴市安徽商会为越城捐赠防疫物资 越城宣传部 供图绍兴市安徽商会为越城捐赠防疫物资 越城宣传部 供图

  在守护新昌防疫安全的同时,该县统一战线人士也积极驰援上虞,包括多名医疗卫生系统的党外人士代表主动请缨,彻夜赶赴上虞。

  而诸暨农工党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不同岗位上全力以赴。譬如中医院支部党员徐文鸿、何洁键参加隔离酒店的筹备工作;枫桥二支部党员毛伟洪、黄章松分别带领中心医院100余名医护、中医院150余名医护赶赴上虞,开展全天候的核酸采样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越城农工党党员、绍兴康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生向马山街道捐赠医用口罩6000个;民建越城区基层委会员企业、绍兴快宜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利惠将贴着“同心战‘疫’ 绍兴加油”标语的1000袋大米,送到皋埠街道接驳点,用行动传递温暖。

诸暨统一战线人士坚守抗疫一线 诸暨统战 供图诸暨统一战线人士坚守抗疫一线 诸暨统战 供图

  民企爱心接力  发挥优势助力战疫

  疫情当前,绍兴多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响应工商联号召,抢速度、拼资源,为防疫一线贡献力量。

  绍兴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浙江天宇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向越城区水沟营社区捐赠10万元及食品物资;绍兴市工商联副会长企业、新昌县国贸实业有限公司连夜为上虞区丰惠镇送去15600份生鲜食材;绍兴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浙江夸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新昌县防疫站捐赠一次性病毒采样管10万人份。

  绍兴各地商会组织等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绍兴市山东商会根据上虞区东关街道防疫部门的统一安排,组织车辆和人员保障居民物资的正常运输配送;上虞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向上虞区百官街道和头甲社区捐赠帐篷、口罩、方便面等物资超5万元;上虞区铜业商会向上虞区汤浦镇35个执勤哨所送上八宝粥、水果等物资超2万元;上虞区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企业捐赠防护服1万件……

  新昌民盟盟员陈学操承担杭州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区域企业疫情管控是否到位的巡查任务 新昌统战 供图  新昌民盟盟员陈学操承担杭州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区域企业疫情管控是否到位的巡查任务 新昌统战 供图

  另外,越城区工商联副主席、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国向越城区人民政府捐赠现金200万元,以及口罩120万只,防护服、隔离衣1万件用于抗击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绍兴全市工商联系统已捐款捐物超百万元,目前这场爱心接力仍在继续中。

  海内外侨胞心系家乡  为抗疫捐献爱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连日来,海内外侨胞亦心系家乡,为抗疫贡献力量。

  12月14日15时,越城区侨联通过越城区红十字会捐赠平台正式发起越城侨界“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公益项目,募集所得将用于购置相关物品,发放给越城一线抗疫医务人员。

  新西兰绍兴越城同乡会会长曾险谈及,海内外侨胞十分关心这次疫情,纷纷参与到“爱心包”的捐赠活动中来,他也希望更多的海内外侨胞加入,为越城抗疫献出一份爱心。

  越城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卓华介绍,“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中有保温杯、电暖手宝、护手霜、暖身贴等保暖物资,目前2000份爱心已到位,将陆续发放给越城一线的抗疫医务人员。

  截至目前,“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爱心项目共筹得152150元。越城区侨联副主席丁瑶芹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刻,该区侨联将充分凝聚并发挥广大侨界人士的力量,凝心聚力筑起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