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大杭商院采摘格桑花 为考研学子送祝福
2021-12-15 20:35: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该校学子采摘格桑花。浙商大杭商院提供该校学子采摘格桑花。浙商大杭商院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童笑雨 陆雨涵 王郑楠 何倩儿)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下称“浙商大杭商院”)的考研学子们收到了一份温暖的礼物:格桑花束、抱枕、杯子、明信片以及寓意着一战“橙”硕的橙子。

该校学子包装格桑花。浙商大杭商院提供该校学子包装格桑花。浙商大杭商院提供

  “我的座位上怎么会有花?”“这个花好特别,是什么花呀?”收到花后,该校财务1803班学生徐浩然第一时间拿出手机用识图功能进行了拍照搜索。当结果显示是格桑花时,他惊喜之余又感到疑惑:原本生长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格桑花,怎么会出现在考研同学的座位上?

为考研学子赠送格桑花。浙商大杭商院提供为考研学子赠送格桑花。浙商大杭商院提供

  据悉,以格桑花作为礼物送给考研学子的主意是该校考研工作室指导老师任嘉威提出来的。被问及为什么要送格桑花时,他讲起自己第一次收到格桑花时的场景。

  十年前在甘肃读书时,任嘉威曾前往甘南藏区。第一次与友善热情的藏民见面时,他收到了被藏民们视为吉祥的圣洁之花——格桑花。格桑花直面强烈的日光、严寒的气候,在最寒冷的冬天依然向阳盛开,是幸福与坚毅的象征。

考研学子收到的礼物。浙商大杭商院提供考研学子收到的礼物。浙商大杭商院提供

  他说,格桑花看似朴实平凡,但其生命力是极顽强的,这不正是考研人的象征吗?

  在任嘉威的建议下,今年春天,该校公共事务处在校园的三亩空地上播种了格桑花种子。暑假期间,留校的考研工作室学生们,定期对校园中的格桑花进行悉心养护。终于,在考研倒计时两周之际,格桑花盛开了。

  正式送礼的前一天傍晚,夕阳之下,格桑花田中人来人往。考研工作室的同学来到了花田,进行采摘工作。大家都轻装上阵,穿梭在花海之中。

  “我们格外小心,因为一不留意就会使它的花瓣损坏和花杆断裂。”该校人力2002班学生赵浠瑞说。采摘之后,学生们还对格桑花进行了包装。不仅如此,考研工作室的同学还在橙子上画上校园吉祥鸭与“加油鸭”的字样,以此代表全校师生的祝愿。

送给考研学子的加油鸭抱枕。浙商大杭商院提供送给考研学子的加油鸭抱枕。浙商大杭商院提供

  该校人力1801班学生姚皓琪最近一直在为考研冲刺期拼搏。当看到桌上摆着的格桑花与加油鸭抱枕时,觉得很惊喜。她说,自己复习的疲惫顿时消散了许多,而带有“‘橙’功上岸”寓意的橙子和写有“一战‘橙’硕”的明信片让她倍感暖心。

  该校学生处处长李霞介绍说,给考研学子送上祝福是该校每年的惯例。之前送过加油柚、加油鸭玩偶、高粽摆件等等,礼轻情意重。“今年送的校园内养殖、采摘的格桑花,希望可以给考研学子加油鼓气。”(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