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本轮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236例 57万人纳入隔离管控
2021-12-15 10: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黄龄亿 摄    发布会现场。 黄龄亿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黄龄亿 林波)14日,浙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4日16时,该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36例。浙江全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576202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自12月5日以来,到14日16时,浙江省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不包括转为确诊病例的数量,下同)。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5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

  新增方面,自12月13日16时,到14日16时,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宁波4例、绍兴38例、杭州1例)。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据统计,浙江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14296人,次密接者2915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目前浙江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1094.32万人份,已出结果972.04万人份。在管控方面,浙江全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576202人,其中集中隔离58057人,居家健康观察27439人,日常健康监测490706人。

 

  目前,浙江发生疫情地市正在全力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宁波市当日稍早前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宁波市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王仁元介绍,此次宁波镇海疫情涉及密接、次密接人员较多,近几天来仍有在集中隔离点发现零星新增感染病例,镇海区疫情风险还未完全消除。该市将继续维持I级应急响应状态不变,继续维持镇海区临时封闭管理措施不变,继续做好蛟川街道重点区域的分类管控。

  杭州官方已于13日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每三天核酸检测一次;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差要报备,外地来杭返杭人员入杭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

  13日,由浙江省卫健委紧急调配组装的气膜实验室在绍兴正式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核酸检测。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孙黎明表示,浙江将强化区域协查,进一步落实管控闭环。浙江疫情发生地区要及时推送并追踪跟进相关信息,实现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及管控情况动态闭环,坚决杜绝疫情外溢;严格管控时限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应隔尽隔”并确保一一销号;织密社区主动发现网格,发挥小区物业、业委会等作用,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全面掌握人员流动信息,第一时间发现风险人员,最大程度管住人、管好人。

  此外,在强化“哨点”监测上,浙江将加强发热门诊(诊室)管理,规范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诊、信息登记、留观、核酸检测、报告和交接转诊等工作;加强对零售药店的药物销售管理。“疫情发生地应适当增加对医疗机构、口岸、隔离场所、涉冷链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同时对学校、人员密集的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孙黎明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