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隔离不隔爱 杭州观成师生共筑暖心防线
2021-12-14 21:51: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该校教师到班级为学生整理书本。学校值班老师提供该校教师到班级为学生整理书本。学校值班老师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4日电(童笑雨 陈继辉)日前,受疫情影响,浙江杭州部分学校开启线上教学模式。杭州市观成武林小学和观成实验学校迅速筑起八道暖心防线,帮助家长和孩子们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在教学上,该校实行“主播+协助”的线上教学模式,一节课由两位教师一起管理。其中,一位教师负责教育教学,另一位负责关注学生学习互动以及迟到早退情况。针对教师线上教育教学可能发生的问题,该校成立技术骨干小组,及时跟进解决。

该校学生在家做眼保健操。学校值班老师提供该校学生在家做眼保健操。学校值班老师提供

  由于防疫停课,针对部分教师与学生书本在学校,没有带回家的情况,该校及时成立防疫专班。校长干定雄带领住校教师,到班级整理学生书本,按班级、学科归类放在学校门口,便于师生领取。对于封闭小区内的隔离师生,该校将书本送到小区门口,让孩子及时领取。

  对于一些防疫信息,学校通过微信群、班级钉钉群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结合疾控中心以及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时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传达。

  疫情期间,该校制定了值班值守制度,对在岗时间、值班值守、工作记录等做了严格要求,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同时,实时了解、精准摸排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汇总上报师生检测情况,并做好资料收集与整理台账。

  疫情防控,该校后勤未雨绸缪,对教室、食堂以及校园死角及时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校园安全,完善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好健康防疫制度,确保师生安全。

  此外,该校党员带头帮扶宅家师生、慰问隔离人员。如该校党员陈惠隆和金周龙驾车辗转于杭州城西、城北、城东等5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对在那里的后勤隔离人员进行慰问,并送去水果、点心等慰问品。(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