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五道防线筑牢杭州地铁施工疫情安全防护墙
2021-12-14 21:44: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地铁施工现场测量体温。张智 摄杭州地铁施工现场测量体温。张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4日电 (梁穆 通讯员 张健夫 张智)人脸识别、红外线测温、实名登记、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杭州地铁东新路站的门岗前,项目常务副经理谢发平要经过这五个步骤,才能从唯一的入口进入工地。

  在施工现场,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工地出入口摆放着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手持式录音喇叭循环播放防疫要求,时刻提醒作业人员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做好工地封闭管理。

杭州地铁施工现场测量体温。张健夫 摄杭州地铁施工现场测量体温。张健夫 摄

  面对此次浙江地区疫情的反复,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所在的杭州地铁三号线、七号线、九号线、机场线共6个项目强化现有疫情防控举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推进项目大干。在浙江宁波第一起疫情公布以后,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在建8支协作队伍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迅速传达浙江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各队伍暂停新增到杭人员,对现有人员行踪、健康情况进行摸排;施工现场及项目驻地每日早晚两次“三查”(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一旦发现异常,立刻停工回宿舍保持隔离;项目制定了严格的进出政策,要求所有到访人员必须进行真实信息登记,且健康码、行程码等必须保持绿码方可正常通行;项目每日在群内通报浙江各地区疫情状况,提醒在杭人员做好自身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员工“非必要不得外出”“非报备不得外出”。此外,项目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强化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有序进行施工。(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