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委书记赴绍兴上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
2021-12-14 21:06: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I级应急响应下的上虞。杨壹 供图I级应急响应下的上虞。杨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4日电(王逸飞)12月14日浙江官方发布消息,当日浙江省委书记、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赴绍兴市上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上虞是浙江本轮疫情中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地区。截至12月13日24时,自12月7日以来,绍兴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上虞区确诊病例14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8日,上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启动I级应急响应。

  在本轮疫情中,上虞的疫情防控形势受到浙江省高度关注。

  11日,袁家军就曾在杭州视频连线督战上虞区疫情防控工作。当日他指出,绍兴市特别是上虞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已经成为浙江省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成败的关键。要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

  在视频督战时,他要求当地要坚决彻底做好封控隔离工作、坚决彻底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坚决彻底做好人员管控、坚决彻底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坚决彻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等。

  14日袁家军前往上虞实地督导检查。根据浙江官方发布消息,其当日前往了杭甬高速上虞出口,检查卡口封控情况,慰问执勤人员;在上虞区阳光假日小区,检查小区封控情况,并与小区居民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崧厦街道方舱实验室,检查实验室使用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根据上虞官方此前发布信息,目前当地正在开展“奋战一星期、村社早清零”行动,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队,把抗击疫情的指挥部建到村社,组建由挂联部门领导、镇街联系领导、抗疫业务骨干、矛盾纠纷化解骨干、社区党组织书记等组成的区街村工作专班,“一个村社、一名领导、一个专班”,力求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