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东阳“疫”线夫妻档:相信平淡的小日子很快会恢复
2021-12-14 20:58: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俞江浩(右一)在执勤。董莹 摄俞江浩(右一)在执勤。董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4日电(董易鑫 董莹)“请登记信息后,再去隔壁房间做核酸检测。”浙江金华东阳市虎鹿镇溪口村村委委员俞江浩说,这是自己最近说最多的一句话。同一时段,他的妻子——虎鹿镇数据专班工作人员刘艳媛正在逐一核查防疫期间流动人员信息。

  近日,浙江多地突发新一轮疫情,各地都在进行疫情排查与管控。在抗疫一线,出现了不少夫妻档的身影,俞江浩和刘艳媛就是其中的一对。

  “我们俩工作都挺忙的,所以这几天联系比较少。”刘艳媛说,这几天,丈夫白天忙着协调溪口村全员核酸检测的场地,晚上还要去核酸采样服务站执勤,自己也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家。

刘艳媛(右二)电话核查防疫期间流动人员信息。董莹 摄刘艳媛(右二)电话核查防疫期间流动人员信息。董莹 摄

  为全身心投入工作,夫妻俩决定把不到两岁的孩子暂时送到父母家。

  “平时都是我们俩自己带孩子,现在实在是兼顾不来。”刘艳媛说,有时候,她会趁晚饭时间看一眼孩子,然后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日前,东阳在多地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担当作为开新局”等主题活动,俞江浩和刘艳媛也是受此影响,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防控之下,首要任务是做好本职工作。”俞江浩说,除了他们夫妻两人,坚守岗位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相信疫情会早日得到控制,平淡幸福的小日子也会很快恢复。(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