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1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在浙江丽水落幕
2021-12-13 21:52: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3日电(王逸飞)2021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日前在浙江丽水落幕。来自全国各省市22支队伍的近500名高水平运动员,在四天时间里开展了男女划艇、皮艇、陆上赛艇、铁人两项、混合接力、单人桨板等30多个项目的争夺。

比赛现场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比赛现场 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是丽水市今年举办的最高水平全国性赛事。大赛也是中国皮划艇做好杭州2022年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备战、选拔人才的赛事。

运动员在比赛中。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运动员在比赛中。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2021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总裁判长周波介绍,“从这次比赛的成绩看,很多运动员已经达到或者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比如第一天的2000米陆上赛艇比赛,是最能体现皮划艇运动员体能水平的,很多运动员达到了一个级别——‘梦幻级别’,它的等级是非常高的,高于国际标准。”

  浙江省代表队队员王楠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参加明年的杭州亚运会,通过这次比赛也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同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可以有目的的通过训练去完善,更有信心的去参加比赛,争取赢得金牌。”

运动员在比赛中。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运动员在比赛中。浙江省体育局 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设置了奥运龙舟、桨板、皮划艇混合接力等多种大众喜爱、形式新颖的项目,极具观赏的龙舟拔河首次出现在这一全国性赛事中,为比赛增加了趣味性,也为推广水上运动发挥了作用。

  周波表示:“此次比赛不仅具备运动属性,它的文化属性也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对于丽水市民来说,赛事的举办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