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践行“一带一路”建设 浙江建院致力培育国际化建设人才
2021-12-09 16:05: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9日电 (王题题)近日,记者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浙江建院”)获悉,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走出去”融合发展、推动实施“一带一路”国家“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培育国际化建设人才、提升学生能力素养和全球意识、增强教师师资水平、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浙江建院国际教育学院参加2021中国国际教育线上展。浙江建院 供图
浙江建院国际教育学院参加2021中国国际教育线上展。浙江建院 供图

  据该校领导介绍,该校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打造“一带一路”建筑技能人才丝路学院项目,共同制定国际化人才标准体系,并整合优质师资赴国外为“丝路学院”学生开展授课,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近年来,该校致力于加快推动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并分享和推广了典型优秀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撰写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高水平国际建筑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案例被评为亚太地区2021职业院校对外合作与交流优秀案例。

  此外,该校也积极打造建设职教国际品牌,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建筑职业教育的发展,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中国驻外建筑企业。同时,该校也积极培养技术人才,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