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中拓打造党史学习“集市” 以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2021-12-08 19:55: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8日电(黄慧 苏婷 杜江)“党史学习积分20分可兑换吉祥物抱枕一只,30分可兑换名著典籍一本。”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中拓”)两家基层党支部联合打造党史学习积分兑换“集市”,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打开方式”。

浙商中拓总部大楼效果图。浙商中拓 供图浙商中拓总部大楼效果图。浙商中拓 供图

  为充分调动党员同志参与度,12月初,浙商中拓办公室党支部和党委工作部党支部明确学习积分兑换“集市”活动规则,将党史书籍阅读情况、心得体会撰写情况、支部活动参加次数等纳为具体指标,鼓励党员同志抓好学习,积极参与“集市”活动。

  “我读完了8本党史书籍,可以积8分;撰写了5篇心得体会,又积了10分;还参加过3次支部活动,再加6分,目前已经有24分,还差6分就可以兑换一本名著了。”参加活动的党员谭逸婷对照积分规则计算着自己的分数,计划保持党史书籍阅读习惯,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取在积分“集市”上兑换到更多礼物。

  浙商中拓党委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杨玉英介绍,用积分兑换物品只是一种外在形式,活动旨在激发党员同志学习热情,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持续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据悉,浙商中拓党史学习积分兑换“集市”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2月底,后期还将吸收红色景区门票、党员同志捐赠的书籍及闲置物品作为“集市礼物”,赠予积分较高的党员,持续推动活动走实走心。(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