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侨乡浙江玉壶举办“百侨结百村 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
2021-12-08 19:39: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8日电(范宇斌 周芳芳)在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仅需要政府推动,更需要极具社会责任感的海外侨胞助力。12月7日,“百侨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举行,旅居意大利侨领胡志松、刘丽华夫妇捐赠60万元(人民币,下同)助力家乡建设发展。

捐助活动现场 周芳芳 摄捐助活动现场 周芳芳 摄

  “作为一名华侨,不管我走到哪个地方,根一直留在家乡,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胡志松说,不少华侨旅居在外,对家乡的乡村情况不是很了解,通过玉壶镇侨联积极响应“百侨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平台,能够在家乡乡村振兴的路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既是反哺家乡,也是作为玉壶人的一种情怀所在。

  一直以来,玉壶侨胞虽然身在海外,却心系故乡,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走出了一条具有侨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悉,胡志松传承了他父亲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早年期间,他父亲已为家乡捐助了80余万元的爱心捐款,助力家乡建设。

  2018年以来,玉壶镇侨联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搭建平台助力公益慈善、团结侨胞、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以及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侨胞助力玉壶建设捐资达4000多万元。同时,也为促进中意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