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义东高速东阳江大桥右幅合龙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2021-12-07 20:17: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施工现场。  义东高速 供图施工现场。 义东高速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7日电(黄慧 苏婷 韦凯锋)日前,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浇筑,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高速东阳江大桥右幅中跨顺利实现合龙,该桥计划于2021年12月下旬实现双幅合龙。

  作为浙江省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义东高速对于完善金义都市区高速公路网络、推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浙江金华东阳市域高速成环,对推动义乌、东阳、永康三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义东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东高速项目全长33.4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批复概算约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东阳江大桥是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的控制性工程。

  为确保东阳江大桥如期实现合龙,浙江省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积极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以学促干、以行践学,紧盯节点目标,加大资源投入,强化质量安全管控。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技术人员对测量放样、模板安装、钢筋施工、混凝土浇筑等关键环节的安全质量层层把关,将品质工程理念渗透到大桥施工的每个环节,为大桥优质、安全、高效合龙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义东高速项目江北至南市段已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46%,进入了大规模梁板架设安装、跨路跨线等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南市至南马段天神殿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下一步,义东指挥部将全力攻坚克难,科学统筹施工力量,深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项目建成通车,为推动浙中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交通保障。(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