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浙江吴兴“僵尸”事业单位全面清零
2021-12-07 20:02: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吴兴区各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 
 卜淑怡 摄吴兴区各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 卜淑怡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7日电(施紫楠 卜淑怡)“僵尸”事业单位,指久未运行事业单位,主要指已明确撤销(整合、改制)但一直未依法依规履行注销手续的企业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近期,随着五家“僵尸”事业单位公章回收完成,该区“僵尸”事业单位全部清零。

  据悉,2012年区划调整后,因吴兴区环渚街道与高新区资产划分和归属问题,造成原环渚乡下属5家事业单位未在规定时间注销,成为历史遗留的“僵尸”事业单位。

吴兴区各单位进行探讨  卜淑怡 摄吴兴区各单位进行探讨 卜淑怡 摄

  针对“痛点”问题,吴兴区委编办主动牵头,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按图索骥厘清5家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脉络,由该区监察局、区财政局和区审计局出具《原环渚乡人民政府财务、资产的处理意见》,督促相关单位做好资产清算。

  经过多轮对接,原环渚乡下属事业单位经济建设服务中心进行资产清算共计717万元。近日,最后一家“僵尸”事业单位依法注销,沉积十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问题顺利解决,吴兴区应销未销事业单位全面“清零”。(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