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召开 推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发展
2021-12-07 17:20: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七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启幕 主办方供图第七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启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7日电(范宇斌 林岳)6日,第七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粤港澳地区的温商代表、中外商会代表及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共商新发展格局下的发展先机。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向大会寄语。

  目前,在粤港澳地区创业生活的温州人约有30多万人,粤港澳温商企业年产值达数千亿元。

  此次粤港澳温州人大会以“共富共赢共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粤港澳与温州两地关系,找准共赢发展结合点,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十四五”开启新发展征程、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时代的温商作为。

  会上,刘小涛和姚高员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通过大会向粤港澳地区的所有温籍乡贤致以问候。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秉持“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精神,立足粤港澳、面向全世界,以创业创新的意识开拓发展,以爱国爱乡的情怀回报桑梓,写下了一段段精彩的人生故事,演绎了一个个辉煌的商海传奇,架设了一座座联通世界的桥梁,是在外温州人的一面旗帜和创业创新创富的榜样。

  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温州正对标对表“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奋力做强浙江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以昂扬姿态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此次大会还为广州温州商会新入会理事举行授牌仪式。在粤港澳温商推动下,广州温州商会在会上与胡润百富、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保利中轻集团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共同发挥资源优势,释放产业生态力量,开拓更广市场,创造更大价值,为走好“共富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第七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还邀请了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温商代表一起分析了当下经济发展的趋势,围绕企业如何践行共同富裕等展开探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