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镇海抗疫剪影:物资接力赛见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21-12-07 14:27: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农户们收割蔬菜,准备送往隔离小区  陈莹供图农户们收割蔬菜,准备送往隔离小区 陈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7日电(记者 李典)疫情反弹下,居民的生活如何运转?物资如何得到保障?连日来,在浙江宁波镇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故事正一幕幕上演……

  随着阳性感染者所在的临江社区被划为管控区,这里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在镇海多个农业基地,农户们忙着收割、打包、装箱各种蔬菜,免费配送给正在隔离的居民们。在庄市繁荣蔬菜瓜果试验示范场,经过近五个小时的采收,萝卜、包心菜等1500斤的蔬菜装车运往了临江社区。

  “这次的疫情来得比较突然,很多居民都没有做足准备,我们组织农业基地配送蔬菜,也是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助到他们。”镇海区农技协会成员郑荣希如是说。

工作人员搬运新鲜蔬菜  陈莹供图工作人员搬运新鲜蔬菜 陈莹供图

  由于蔬菜基地每天供应市场的蔬菜量是固定的,当他们得知居民需要物资的消息后,当地第一时间统筹镇海区各个农业基地,将多余的蔬菜量及时采收,最终筹集了第一批1500斤蔬菜先运往临江社区。

  这些蔬菜一运抵临江社区,在场的志愿者代居民接受了这批爱心蔬菜。志愿者周潇栋谈及,临江社区被隔离的居民有2300户,他们大多数都未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工作,目前确实需要这些新鲜的蔬菜。“我们先把这些物资整合,之后,我们会按照人数,挨家挨户得将这些蔬菜送到隔离居民的家中。”周潇栋说。

  “辛苦了”“感谢你们”……自临江社区被管控以来,社区网格微信群便被这些居民的感谢信息刷屏。经询问得知,考虑到居民生活问题,当地紧急供应了千余份打包食物,陆续分发到了社区居民手中。

防疫人员搬下为居民提供的生活物资  马旭峰供图防疫人员搬下为居民提供的生活物资 马旭峰供图
分装蔬菜  马旭峰供图分装蔬菜 马旭峰供图
将物资送入到居民家中  马旭峰供图将物资送入到居民家中 马旭峰供图

  在临江社区门口,运送物资的车辆有序而来;社区工作人员化身“送菜员”挨家挨户配送到家门口……打开沉甸甸的物资袋,里面装满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肉。

  “疫情虽然带来了生活的不便,但看到大家那么关心我们,心里还是很温暖的。”临江社区一居民动情地说,“防疫人员守护在我们身边,也真的想对他们说一句感谢,道一声‘辛苦了’。”(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