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开展垃圾分类:由校园先行到带动家庭
2021-12-06 21:13: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开发区西苑小学四(4)班学生在班会课上学习垃圾分类 。  吕金晶 摄金华开发区西苑小学四(4)班学生在班会课上学习垃圾分类 。 吕金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董易鑫 吕金晶 金淑珍)为倡导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近日,浙江金华开发区西苑小学四(4)班开展了宣讲班会、趣味游戏、编排顺口溜等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提出了垃圾分类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更应该参与到实践当中。

“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吕金晶 摄“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吕金晶 摄

  班会课上,教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因乱丢垃圾而造成环境污染的案例,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更快掌握垃圾分类,教师还准备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游戏中,教师把同学们分成三组,要求同学们把卡片上的垃圾投入到对应颜色的小垃圾桶中,垃圾分类准确率最高的一组可以获得“分类小达人”称号。

  方言是一种独特的文化,也代表了地区特色。为了让垃圾分类宣传更接地气,同学们还说起了金华话、汤溪话、普通话……编排了不同版本的垃圾分类顺口溜。

垃圾分类手抄报。  吕金晶 摄垃圾分类手抄报。 吕金晶 摄

  为了给随处可见的废品赋予新的生命,金华开发区西苑小学的学生开展了废物利用活动;为了对垃圾分类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学生还和家长共同制作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手抄报。

  金华开发区西苑小学一位教师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