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三门电力赋能农旅产业 助力“红色亭旁”新发展
2021-12-06 21:05: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三门县亭旁镇“浙江红旗第一飘”雕塑  陈彩省 摄三门县亭旁镇“浙江红旗第一飘”雕塑 陈彩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程亚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在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亭旁红色教育基地的“浙江红旗第一飘”雕塑下,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新入党的青年党员正进行入党宣誓。

  一直以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汲取“赤胆忠心、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服务革命老区“三农”发展,助推“红土地”上开出旅游硕果。

  2018年,为保障纪念亭旁起义九十周年活动顺利进行,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组建了一支规模超100人的施工队。从接到施工任务开始,这支施工队便驻扎在亭旁镇杨家村、亭旁街区块,开展地上、地下电网综合治理施工。

  革命烈士纪念馆电缆入地、红色教育基地电力设施增容扩建……改造后亭旁镇电力设施与小镇的古朴面貌“和谐共存”,亭旁镇也因红色旅游而变得远近闻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结合亭旁镇实际,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进一步为亭旁镇发展赋能。

  体验各项“智能办电”业务,享受免费充电、饮水小憩、休闲阅读等……近段时间,由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设立的“亭旁之光”红船·光明驿站(下称“光明驿站”)为该镇民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红色温度”。

  通过在驿站内建立“五零”服务目标评价体系,辐射开展革命景点“岗亭”服务、革命老区暖心服务、办电咨询便民服务,并制定24小时故障抢修机制、用电上门服务机制、便民设备租用机制,光明驿站以“光的亮度、速度、温度”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

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服务“三农”   陈彩省 摄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服务“三农” 陈彩省 摄

  “设立光明驿站是为完善对亭旁镇茶农、独居老人、革命后代等群体服务的一次探索。”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开展“三农”系列服务,并因地制宜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据介绍,亭旁民众可以在光明驿站内的便民服务本上登记求助信息,这些信息由供电值班员工进行汇总后,再由相关工作人员统一负责解决,从而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此外,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还结合亭旁镇实际,开展“向阳花”爱心助学行动,旨在为该镇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改善学习条件。

  “‘向阳花’爱心助学行动所募集的助学金将统一分配给亭旁小学的困难学生,并将持续资助至其大学毕业。”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