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在校园开展“落叶变废为宝”活动
2021-12-06 20:57:1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作品《舞者》。 徐妙灵 摄作品《舞者》。 徐妙灵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董易鑫 郑俊能 应碧霞 楼月华)连日来,浙江金华开发区西苑小学基于校园落叶多,难打扫的现实问题,开展校园落叶变废为宝的系列活动:通过观察落叶来辨认树种;研究落叶如何成为科学积肥;制作落叶贴画等,既让校园变得更干净;又让落叶变废为宝,树立环保意识;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研究和创作热情。

作品《狐狸和葡萄》。 吴佳颖 摄作品《狐狸和葡萄》。 吴佳颖 摄

  “似此葡萄绝非贵重之品,罕见之物。况其味酸涩,吾从不下咽。彼庸夫俗子方以之为食也。”西苑小学学生吴佳颖以古文《狐狸与葡萄》为题材,制作了树叶贴画;西苑小学学生洪天叡完成的落叶画,再现了唐朝诗人柳宗元《江雪》诗句中的场景;西苑小学学生唐震涛用树叶讲述了他的原创作品《小松鼠上学记》,并配文“小松鼠初次离开松鼠妈妈去上学,回来路上不太顺利下起了雨,于是小松鼠拿起一片大树叶挡雨,在火堆旁等待妈妈。”

  在学生的双手下,学生完成了名为“舞者”“江雪”“龟兔赛跑”“咏鹅”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树叶贴画,校园内的环境也更加美好。(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