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财通证券获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展业资格 加速财富管理转型
2021-12-06 20:48: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财通证券。 财通证券 供图财通证券。 财通证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黄慧)据财通证券官方称,近日其正式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展业资格,成为浙江第一家获得展业资格的券商。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财通证券谋求财富管理转型弯道超车的一年。于其而言,基金投顾业务是财富管理转型的重中之重,获得试点展业资格为此注入了新动力。

  展业筹备已基本完成

  财通证券基金投顾部负责人刘超认为,基金投顾业务是财富管理转型的抓手,将彻底改变券商商业模式、获客模式和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其次,基金投顾是资产管理的降维和财富管理的升维,理解这个模式的转变是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的前提。

  近年来,财通证券将基金投顾业务视作财富管理转型的重中之重。早在去年8月,财通证券就启动了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申请。

  近日,中国证监会和浙江证监局对财通证券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准备工作进行现场验收,经过一系列业务流程检查确认,财通证券正式获得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展业资格。

  在四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下,财通证券目前已基本完成基金投顾部门筹建、人才队伍引进、制度章程建立、风控体系建设、投研体系完善、信息系统搭建等工作,具备试点展业条件。

  基金投顾六大策略破解基民痛点

  “基金产品太多选择难”“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基金投顾,有助于破解部分痛点。

  据介绍,财通证券目前按照权益中枢由低到高构建了财安宁、财安盈、财同富、财同裕、财长红、全明星六大策略。

  例如,财安宁和财安盈主要针对对波动率和回撤要求较高、风格稳健的客户,在主要投资固定收益资产的情况下,增加小部分精选的权益类资产,实现低回撤、低波动和稳健增值的目标;财长红和全明星面向收益目标较高,对风险承受能力也较大的客户,灵活投资于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采取进攻为主的策略,通过股债配置和行业选择进行投资,寻求长期超额收益和稳健增值的目标。

  财通证券方面表示,希望建立一套稳定的基金投顾价值观并一以贯之,为此总结出了36个字:“相信以终为始”“相信专业制胜”“相信资产配置”“相信盈亏同源”“相信周期轮回”“相信长期主义”。

  四大路径打造专业财富管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一家旗下拥有永安期货、财通资管、财通基金等关联公司的券商,财通证券的基金投顾业务颇值得期待。

  对于基金投顾业务未来的方向,财通证券方面表示,将发力零售、渠道、定制、同业四大方向,打造出以客户为中心的投顾陪伴服务体系。

  据悉,财通证券将通过四大路径打造专业财富管家。其中,组建人才队伍是路径之一。该公司将按照行业标配基金投顾部拟下设投资研究、投资顾问、市场推广及业务支持四个团队,其中投资研究团队根据基金组合收益风险来源于资产配置、行业风格暴露、基金优选三方面,设置资产配置、策略研究、基金研究岗位。

  其还将深化顾问服务,包括持续向客户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基于行为金融学分析客户非理性行为,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投顾服务,引导客户理性投资;广泛开展投教服务更新客户认知,改变投资者行为,传播正确投资理念。

  此外,财通证券将加强科技赋能,例如优化基金投顾业务系统功能和体验;打造基于客户行为金融的全生命周期的客户服务系统;打造财通版本的“投资大脑”,对内传承,对外集成,内外基因不断整合进化,为投顾业务提供中央决策引擎等。

  财通证券方面表示,将践行基金投顾的初心和使命,依托试点展业资格,以专业能力和特色优势优化资源配置,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多动力。(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