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打造“家门口的非遗集市” 百余项非遗集结亮相
2021-12-06 17:25:3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展示花雕工艺 崔莹 供图展示花雕工艺 崔莹 供图
展示非遗蛋雕 崔莹 供图展示非遗蛋雕 崔莹 供图
铜雕非遗传承人展示铜壶 崔莹 供图铜雕非遗传承人展示铜壶 崔莹 供图
现场制作锡器 崔莹 供图现场制作锡器 崔莹 供图
绍兴棕榈叶编织工艺 崔莹 供图绍兴棕榈叶编织工艺 崔莹 供图
木杆秤制作技艺 崔莹 供图木杆秤制作技艺 崔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记者 项菁)12月6日,第七届绍兴非遗集市在浙江绍兴城市广场开市。100多项绍兴非遗项目与近10项宁波非遗项目在老百姓的“家门口”集结亮相,展现出传统文化魅力。

  据悉,此次“非遗集市”不仅展出了绍兴臭豆腐、道墟蒸羊肉、嵊州小笼包、安昌腊肠等舌尖上的“老味道”,现场演绎的越窑青瓷烧制技艺、绍兴花雕制作工艺、嵊州竹编技艺、会稽铜镜制造技艺等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也吸引了诸多民众驻足欣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