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迎亚运建窗口:G25长深太湖服务区跨线桥主体顺利拆除
2021-12-04 16:35: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4日电(施紫楠 吴世强)近日,随着G25长深太湖服务区恢复运营,原计划需72小时的跨线桥主体拆除工程正式完工,比原计划提前48小时。这也预示着太湖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顺利度过攻坚期,距“网红服务区”又近一步。

太湖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现场。吴世强供图太湖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现场。吴世强供图

  太湖服务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境内,作为G25长深高速浙江段出省界最后一站,它不仅是浙江通往江苏的最北高速门户,同时也是连接南京、杭州的重要高速服务节点,地理位置优越。

  因此,在拆除过程中,如何确保高速主线安全畅通尤为重要。

太湖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现场。吴世强供图太湖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现场。吴世强供图

  鉴于G25长深高速(浙江段)为浙江连接江苏的重要通道,且日均通行流量大,货车占比高,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就积极联合高速交警、太湖服务区等单位按照“边通车边拆除”原则,先后进行多次进行现场勘察、评估,并与友邻江苏宁杭高速积极对接,优化完善方案形成最终施工方案。

  施工期间,湖州管理中心与太湖服务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间的统筹协调、通过24小时循环作业、双工作面同时推进等举措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拆除保畅工作。

  在一系列的努力下,原计划的节点工期被不断刷新提前,最终仅用24小时就完成了跨线桥主体拆除工程及路面恢复工作,比总工期减少66.6%,充分展现了“交投速度”。

太湖服务区施工现场。吴世强供图太湖服务区施工现场。吴世强供图

  据悉,此次提升改造也是“迎亚运建窗口”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造提升行动涉及的重大工程项目之一。

  新建的太湖服务区总投资超1亿元,将按照五星文明服务区标准改造,根据“以帆织网临湖编梦”为设计构思,并结合太湖这一得天独厚的景观,打造一个饱含太湖特色的现代化主题服务区。

  目前,太湖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完成总进度的15%,预计2022年6月可准时完工。届时,来此休息的司乘人员不仅能享受到全新的购物休闲体验,还可以实现与太湖零距离接触,驻足打卡。(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