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牵手马来西亚“云”上觅新机 促茶叶用品经贸合作
2021-12-01 22:31: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企业茶园。受访者供图企业茶园。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12月1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浙江茶叶用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马来西亚站-茶叶用品专场)日前举行,40余家浙江企业与来自马来西亚的50余家采购商进行视频洽谈,共觅新商机。

  据介绍,交易会期间,供采双方配对次数共计180次,意向成交金额约172万美元。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是推动中外交流的重要载体。将目光对准浙江,浙江茶产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金华市武义县方氏茶叶有限公司成立已有近40年时间,以绿茶为主打产品。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走出去”成为企业必须迈出的一步。

  该企业负责人方理直言:“参与这次网上交易会对企业而言意义非凡。”他表示,以往受到时间、空间和资源的限制,企业独立去国外开拓市场几乎不现实,参与网上交易会高效地帮助企业开拓了新市场。

  方理还告诉记者,以往企业做外贸业务需通过中间商,这也是第一次“面对面”直接与国外企业对接,直观了解到了国外市场的需求,后续将有针对性地生产相应产品。

  本次交易会期间,该企业已与相关采购商建立联系,等待对方提出需求后寄样。“我感觉成交机会非常大。”方理说。

  通过本次网上交易会,优质的浙江茶叶产品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获得了更多马来西亚企业的关注和了解。记者获悉,在洽谈过程中,不少企业不仅通过洽谈收获了意向订单,还通过网上交易会了解到了更多东南亚市场的最新变化,获得了真实的市场数据。(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