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宁波中行成功落地SWIFT标准升级后首笔保函业务
2021-12-01 22:26: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国银行的宣传海报。宁波中行供图中国银行的宣传海报。宁波中行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日(胡亦心 殷贞)日前,在SWIFT保函类报文标准升级首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以下简称“宁波中行”)成功为宁波某公司叙作浙江宁波首笔按照新版规则开立的跨境保函,护航企业“走出去”。

  据悉,SWIFT报文是全球跨境保函最重要的传输载体,此次标准升级是保函类报文16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具有结构化、标准化的鲜明导向。

  为确保此次SWIFT保函类报文升级的平稳过渡,宁波中行在全辖选拔了15位业务骨干组成 SWIFT保函类报文升级宣导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辖内客户经理、产品经理、业务经理及重点客户分批、分次展开多轮专项培训,为顺利完成升级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宁波某公司是宁波中行重点涉外保函客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斯里兰卡、尼泊尔等有多个项目,多以电开形式出具各类保函。通过宁波中行组织的专项报文培训,该企业了解到结构化报文更能精准表达保函需求,有助于内部精细化管理,对结构化报文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宁波中行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与企业对接,提前做好格式预审及业务审批等工作。经各方全力配合和支持,在SWIFT保函报文升级后的首个工作日,顺利、高效落地该笔业务。(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