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南太湖新区第三届投洽会落幕:签约金额达353.8亿元
2021-11-26 18:37: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三届投洽会现场。 胡亦心 摄第三届投洽会现场。 胡亦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 胡亦心)26日,以“绿色智慧、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第三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投洽会”)落幕。此次投洽会共有3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金额达353.8亿元人民币。

  南太湖新区地处太湖南岸,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首批成立的“四大新区”之一,是湖州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第三届投洽会是南太湖新区推进大湾区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南太湖新区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任务、集中检验项目“双进”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中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个,上市公司投资项目8个;外资项目5个,外商投资共计2.4亿美元;制造业项目18个,科创人才项目6个。

  外商推介专场是本届投洽会的新亮点。

  此前,南太湖新区瞄准“3+1+N”产业体系,积极布局全球招商网络,努力引进一批高质量重大外资项目。外商投资专场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近30家外资企业,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充分体现了南太湖新区投洽会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

  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太湖新区还将继续立足区位条件、产业配套、人才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大项目“双进双产”,争取引进更多的“大好高”项目,为推动南太湖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平稳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湖州市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更多新区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