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办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 15名“金牌讲解员”出炉
2021-11-26 14:43: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西湖风景。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杭州西湖风景。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6日电 (王题题)为激发旅游景点景区讲解服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树立一批岗位人才典型,打造一支优秀的景点景区讲解员队伍,浙江省杭州市第四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于日前拉开帷幕。

  该赛事自9月上旬开放报名起,经历初审选拔、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最终,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杭州市“金牌讲解员”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的选手可按规定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的相关待遇。

  据赛事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市于2014年在中国首创举办了第一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培养和选拔了110余名金牌讲解员,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奋斗在景区一线的优秀讲解员。

  本届大赛突出寻迹红色根脉,传承革命精神,鼓励讲解员以“我是红色故事讲述人”“致敬100年 讴歌新时代”“讲好红色故事 展现时代风采”“党的故事我来讲”等选题为主,讲好红色故事、传播时代新声。同时,大赛还兼顾了喜迎亚运、争做先锋的时代主题。

  此外,根据选手在决赛中抽取“遇见数智杭州”“体验宋韵杭式生活”“喜迎杭州亚运”“传承红色基因”四个主题的讲解情况,大赛还设置了最佳讲解风采奖。据悉,有四位选手获此称号。

  现场,一获奖选手表示,今后将为杭州市文旅事业继续努力,做好杭州“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旅游代言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