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助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浙江启动自驾线路及网红打卡点评选
2021-11-26 14:40: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亚运小记者为其家乡打call。 王题题 摄亚运小记者为其家乡打call。 王题题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6日电 (王题题)11月25日,“一起跨越 最美山城”山区26县自驾线路及网红打卡点评选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

  该活动旨在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引导周边游、公路游、乡村旅游发展,为浙江省自驾车爱好者推荐山区26县最美自驾路线,助力26县文旅腾飞,助推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之年。浙江省的山区26县能否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能否取得标志性成果,事关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局。

  基于此,今年4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6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制定了涉及26县的五年文旅目标,为打造升级版山海协作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致辞。 王题题 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致辞。 王题题 摄

  谈及该目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表示,希望经过五年努力,山区旅游业能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成生态底色美、文化氛围浓、旅游功能强、公共设施全、管理服务优的“诗画浙江”大花园,使旅游业成为当地国民经济的主导型产业和助力富民增收的主渠道,成为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吸铁石”“聚宝盆”。

活动现场。 王题题 摄活动现场。 王题题 摄
亚运小记者为其家乡打call。 王题题 摄亚运小记者为其家乡打call。 王题题 摄

  而当天启动的“一起跨越 最美山城”山区26县自驾线路和网红打卡点评选活动,在叶菁看来,对山区26县的文旅发展是一个大好机会。

  他也希望,山区26县能珍惜这个机会,将本地最好的文旅资源挖掘出来,整合提升,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的自驾产品及网红打卡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