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1月2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11-26 07:00: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部署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称《意见》),部署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利企便民。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美国商务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单,不符合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世界经济复苏。

  在商务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12家中国企业因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外交政策被列入“实体清单”,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说,美国商务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单,不符合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世界经济复苏。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随意出台制裁措施,严重缺乏事实依据,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强烈抗议,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来源:新华社

  3. 政策:公安部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犯罪活动。

  针对一些地方医疗美容领域制假售假、非法从业、发布虚假广告、借“医美贷”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突出,导致医美事故频发的情况,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近日下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药品安全领域突出犯罪活动打击力度。详细>>

  4. 财政部:今年1-10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恢复。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25日发布今年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恢复。详细>>

  5. 社会:全国妇联权益部日前发布《家庭暴力受害人证据收集指引》,指导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效收集和固定证据。

  每年11月25日被联合国确立为“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记者当天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获悉,日前,全国妇联权益部发布《家庭暴力受害人证据收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证明发生过家庭暴力事实的证据”及“证明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证据”等作了详细说明,用于帮助受害人树立证据意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详细>>

  6. 科技: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试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1月25日7时41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将试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详细>>

  7. 关注:杭州新增两名无症状感染者,156名接触人员核酸结果阴性。

  25日晚,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两名来杭返杭人员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具体情况。截至目前,该市已核查密切接触者344人,次密切接触者6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和核酸采样,其中156人的核酸结果为阴性。详细>>

  8. 国际: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议程,首次决定设置正式议题,专门讨论美英澳核潜艇合作及其防扩散问题。

  当地时间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召开理事会会议,在中方建议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短时间内以协商一致方式决定增设单独、正式的议题,专门讨论“美英澳三国成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并开展核潜艇合作所涉核材料转让及其保障监督等影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各方面的问题”。来源:央视新闻

  9. 韩媒:韩国宣布将响应美国释放国家石油储备。

  韩国政府23日宣布,将与日本、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费国一同参与美国提议的共同释放石油储备计划。韩国政府表示,将与美国等协商后,再确定具体释放规模、时间和方式等细节,预计释放规模将与此前韩国和国际能源署(IEA)之间的国际合作持平。此前,韩国政府在2011年曾根据国际能源署的要求释放了4%的国家石油储备,达到346.7万桶。来源:央视新闻

  10. [生活小贴士]戴口罩时怎样让眼镜不起雾? 1、在口罩之下的鼻梁附近,垫一张折叠成1~2厘米的餐巾纸;2、在口罩顶部的铁丝条贴上一条手术胶带或者创可贴;3、把肥皂水涂在眼镜上,然后用干布擦拭;4、在镜片上喷点防雾喷剂。

  11. 你总说梦想遥不可及,总觉得成功属于别人,天赋不能带来的东西,或许努力就可以改变。不自怜不自卑不哀怨,一步一步走。在生活中自省,成为更好的自己。

  美好的一天从自省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