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11月抽检结果:15批次不合格
2021-11-25 22:06: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5日电(记者 胡亦心)25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蛋制品等28类食品共616批次样品。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616批次中有601批次产品合格、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重金属污染等。

15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15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31650-2019)中规定,恩诺沙星在牛蛙、鳊鱼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此次共抽检出两批次水产品中恩诺沙星残留超标。

  该负责人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已要求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台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绍兴、金华、台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该负责人说,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将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将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