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建公交”把全会精神传遍兰城各地 ​
2021-11-25 16:18:13   来源:兰溪市融媒体中心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恒 傅欣仪)连日来,兰溪市交投集团长风公司的宣讲员们纷纷走上班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在兰溪汽车北站,一辆“党建公交车”缓缓驶出。车上,宣讲员田虹运用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向乘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政策,打通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什么是中央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哪些重点内容?”……田虹以提问的方式开始了此次宣讲。宣讲中,她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群众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的口头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乘客钱钢粮表示:“这种宣讲形式很特别,让我在通勤时间也能学习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乘客项敏来说,这是一次接地气、很受用的培训。“最近只听说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但还没来得及学习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今天一上车就看到了宣讲员,她对全会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这种新颖的方式,让我一下就对此次全会有了深刻的认识。”项敏说。

  据了解,“党建公交车”是长风公司以流动车厢为载体,以党史知识为主要设计元素,在灯箱片、拉手环上展示着百年来我们党艰苦奋斗所形成的伟大精神以及党史知识,并融入兰溪革命元素,展示了兰溪党史历程、兰溪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等内容,打造的一条红色公交专线。

  “我们将充分发挥公交车线路长、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等优势,潜移默化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给每位乘客,希望大家在学习全会精神的同时,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长风公司副总经理戴坚说。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