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垃圾变宝源自分类 浙江乐清城东街道开展主题宣传
2021-11-25 15:41: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垃圾分类小游戏 杨杰 摄垃圾分类小游戏 杨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5日电(范宇斌 陈政先 杨杰)垃圾分类,宣传先行。近日,“垃圾变宝源自分类,呵护环境始于点滴”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省乐清市城东街道中粮滨湖锦园举行,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传达给当地民众。

  活动现场悬挂着宣传条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让居民在阅读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投放标准和操作方法。

活动现场  杨杰 摄活动现场 杨杰 摄
垃圾分类小游戏 杨杰 摄垃圾分类小游戏 杨杰 摄
VR体验  杨杰 摄VR体验 杨杰 摄

  现场还设置了各种垃圾分类小游戏,用以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对垃圾分类中容易分错的物品,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引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准确分类。同时,活动现场还首次运用了VR技术,以小游戏、体验课等方式让民众感受垃圾分类的生动性。

  据了解,2021年以来,乐清市城东街道与第三方传媒、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计出十余种沉浸式垃圾分类小游戏,并在小区、学校推广普及,让原本枯燥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变得更有活力,也让居民能更好地认识到生活垃圾如处理不当,不仅危害城市环境,还会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再利用则是利国利民的举措,应积极参与实践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下阶段,乐清市城东街道将继续依托“智能、趣味、实效”的理念,大力抓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到每家每户中。(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