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多家商铺因未设分类垃圾桶被立案调查
2021-11-25 15:29: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辖区内一店铺未设置分类垃圾桶。  方慧芳 摄辖区内一店铺未设置分类垃圾桶。 方慧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5日电(董易鑫 郑俊能 方慧芳)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江南中队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商户的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其中,有四家店铺因涉嫌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问题,被责令改正并立案调查。

辖区内一餐饮店未设置餐厨垃圾桶。  方慧芳 摄辖区内一餐饮店未设置餐厨垃圾桶。 方慧芳 摄

  当日,江南中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内一商铺储物间发现一只未设置分类标识的垃圾桶。桶内混合投放有纸巾、包装盒、果皮等各类垃圾;在另一家餐饮店中,执法人员发现店内未设置餐厨垃圾桶,大厅内设置的垃圾桶也无分类标识。

  该餐饮店负责人告诉执法人员,因为店铺开业不到一个月,自己也是第一次从事餐饮行业,所以对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还不是很了解。针对上述情形,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宣传与教育,并督促餐饮店负责人了解相应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制度。

  下一步,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商户的垃圾分类宣传告知与教育整改力度,对下达改正通知书后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拒不整改、屡教屡犯、阻挠执法的单位和个人,将采取处罚、曝光和信用惩戒、联合惩戒等手段。(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