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拱墅区运河金融学堂 打造助推企业腾飞加速器
2021-11-25 14:08: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5日电(张煜欢 胡亦心 董钰 余熊骏)为更好发挥区域金融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利用优质金融平台和优秀金融人才资源服务辖区企业,助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拱墅区运河金融学堂”成立仪式在杭州拱墅举行。

  拱墅区委常委、副区长樊峥介绍,运河金融学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系列决策部署,是深入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计划的长远之举。希望运河金融学堂能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加速器、金融人才的集聚地、拱墅金融的金名片,通过整合利用多方资源,加强交流合作,推动金融服务融合创新发展,为金融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拱墅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宋震跃介绍,运河金融学堂旨在发掘利用更多的社会资源,通过上市培训、融资路演、座谈交流、党建共建等多种形式,采用金融顾问点对点走访、分片式管理、清单式梳理解决问题等模式,打造一个系统性、常态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成立仪式上,学堂第一期轮值主席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财通证券副总经理夏理芬表示,将借助此次学堂成立的契机,落实和发挥好券商的专业化优势,为更多拱墅区拟上市企业上市腾飞提供助力。中国银行杭州分行常务副行长杨分国称,该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资源优势和实干担当,通过借助运河金融学堂的平台桥梁,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实现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