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职院以青年志愿者活动 为党史学习教育增色添彩
2021-11-24 14:10: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商职院学子为有需要人员提供指导帮助。  金赟凇供图浙商职院学子为有需要人员提供指导帮助。 金赟凇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4日电 (王题题 朱小峰 金赟凇 叶凯)近期,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浙商职院”)酒店管理20069班学生叶伟琪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她和11名同学参加了“蓝马甲”公益项目,并作为“蓝马甲”青年志愿者进入杭州市拱墅区的小区内,手把手地教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商职院党委把服务社区作为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社区的实际行动,让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增色添彩。

  据悉,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蓝马甲”关爱老人公益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会主办,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谈及此次志愿服务经历,叶伟琪表示,通过现场问询解惑、耐心指导教学、困难老人重点帮扶等形式,他们帮助老人们解决在使用健康码、预约挂号、缴费、打车问路及遭遇网络诈骗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他们也向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解决老人们生活上的困难。看见老人们满意的笑容,他们累却开心着。

浙商职院学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金赟凇供图浙商职院学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金赟凇供图

  除了关爱老人的“蓝马甲”,浙商职院青年志愿者的“红马甲”也闪现在杭州各个地方。今年4月份以来的每个周末,该校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赶往杭州市滨江区六和路的海创基地,这里是滨江区方舱临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他们要在此开展志愿服务。

  在这里,早上8点半至晚上6点,志愿者们分早、中、晚三班轮流在健康询问区、接种区、登记/知情告知区负责合理引导、分流接种人群,并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完成体温与血压测量、接种回执盖章、发放“温馨提示单”、30分钟留观计时核验等,同时帮助手机建档有困难的人员完成电子建档等,以此保障接种秩序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接种点处处闪动着浙商职院“红马甲”靓丽的身影,让前来接种的市民纷纷点赞这些大学生服务贴心、周到。

  无独有偶,此前,杭州汽车南站将一面写有“奉献爱心助旅客,服务社会展青春”的锦旗送给了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向该校志愿者积极踊跃参与节假日志愿服务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的“五一”和端午小长假是杭州汽车南站的客流高峰期,该校青年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穿上“红马甲”,在汽车南站为旅客提供站场指引、购票协助、信息咨询、照顾老弱病残母婴旅客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来往旅客的夸奖和感谢让学生志愿者们感到这种付出是值得的、有意义的。(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