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新市:人大以“督”促“改”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11-24 14:01: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人大代表督查现场  大庆 摄人大代表督查现场 大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4日电(胡丰盛 施紫楠 杜莜薇)近日,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村社负责人对辖区内文明城市建设进行督察,通过现场走访察看、座谈交流,找问题、查短板、寻对策,充分发挥人大督查助力作用,助推全国文明乡镇创建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富兴路、俞家里、桂花园二区等薄弱点位,仔细察看现场人居环境、车辆停放、乱搭乱建整治、垃圾分类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拍照并进行一一记录反馈。

  当代表们来到桂花园二区督查现场时,有居民沈女士上前反映,小区内乱堆乱放和车辆违停现象比较严重,她边说边指着路边的一辆车子,“这辆车子停在路边好长时间了,也没有人来开走,对居民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场的德清县人大代表姜明马上进行协调,联系交警将车辆拖走,并表示后续将不断加大对社区内的乱堆乱放、违规停车等不文明现象的督查力度。

  “当前,新市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为此,我们建立了人大常态化督察机制,定期组织代表开展问题寻访、专项督察等活动,将代表履职与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有机结合,以督促改,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品味。”新市镇人大主席施小强说道。(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