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德清雷甸:桔子挂满枝 果农笑开颜
2021-11-24 13:53: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桔子农场航拍图 姚露晨 摄桔子农场航拍图 姚露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4日电(胡丰盛 施紫楠 付露波)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红时。近日,在浙江省德清县雷甸镇双溪村的发高桔子种植农场,一颗颗沉甸甸、黄澄澄的桔子挂满树梢,空气中弥漫着桔子的清香,这幅丰收的景象分外喜人。一大早,农场主杨发高就和妻子穿梭在果树间,经过挑选、采摘、擦拭后把果子装筐,等待客户上门采购。

  说起今年的收成,夫妻两笑容满面,你一言我一语热情介绍,“农场里的桔子采摘期从11月中旬持续至阳历元旦,为了抢抓采摘和销售旺季,我们每天早上7时就来到果园加紧采摘,一直要忙到晚上6时多。”

挑选红美人桔子 姚露晨 摄挑选红美人桔子 姚露晨 摄

  农场共有三十余亩土地,全部用于种植桔子。2019年,杨发高在10亩土地上种植的首批果苗,今年初次挂果迎来采摘,预计收成可达3000公斤。等明年果苗全部定植结束,产量可达1.5万公斤以上。

  “我们种植的桔子红美人爱媛28号引进自日本的杂交柑橘品种,果肉细嫩,汁水充盈,甜而不腻。”杨发高一边采摘桔子一边告诉记者,爱媛28号不仅品质好,产量也很可观,一棵树每年少则产20公斤果子,多则达40公斤。

采摘红美人 姚露晨 摄采摘红美人 姚露晨 摄

  桔子长得好,离不开精心培育。“这个果苗种下去后,高度不能超过50公分,枝杈的数量也要严格控制,这样坐果率才更高……”说起桔子的“培育经”,杨发高打开了话闸,他告诉记者,为了悉心照料好自家的桔子,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多方学习,不断增进自己的种植技术,助力果树茁长成长,让果子品质更有保障。

  “由于红美人爱媛28号引进到国内的时间不长,目前市面上卖得比较少,知名度有待提高。”关于产品推广,杨发高心里已经有了初步谋划。他打算在自家农场开展试点后带动更多村民加入进来,一方面做大市场,另一方面通过电商直播、朋友圈带货等多种形式不断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桔子树真正成为“富民树”。(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