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火石创造获“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牌匾
2021-11-24 13:44: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牌匾。  殷莉 摄“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牌匾。 殷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4日电 (梁穆)近日,杭州火石创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石创造”)收到来自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颁发的“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牌匾,标志着其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再获认可。

  据了解,火石创造于2020年底获评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迄今已先后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级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杭州高新区(滨江)瞪羚企业等认定,同时也名列2021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荣获数字化转型推动力奖、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浙江省数字化赋能智慧城市发展优秀成果等多个奖项。此外,火石创造制定了《生物经济产业分类目录》企业标准,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及管理机制,目前已申请并获得自主知识产权90多个,发明专利40多个。

  作为中国产业大脑和产业大数据领域领先者,火石创造致力于数据驱动产业发展,构建火石产业大脑产品体系,赋能政府侧、服务市场侧。在政府侧,火石创造为各级政府、园区和产业链链长提供产业选择的支撑、产业治理的工具和产业服务的平台,提升产业治理水平和资源配置效率,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市场侧,基于数据智能和网络协同实现供需精准匹配,帮助企业创新提质、降本增效。

  据悉,火石创造已建成全球公域产业数据中心,覆盖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70多个细分领域,积累超过1.8亿条产业动态本体知识库;并自主研发产业PaaS平台,支持与政府、园区私域产业数据的快速融合与治理,实现宏观与微观数据的贯通。目前,该中心已服务全国24个省(区、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成都等核心城市在内的50多个城市,以及150余个产业园区和数万家企业。

  科技驱动、创新赋能,火石创造充分发挥技术中心作用,立足杭州、面向全国,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提高企业技术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