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云和“智慧医疗”切实解决山区群众看病难
2021-11-24 11:29: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4日电(作者:毛芳华) “不用东奔西走、排队挂号,在家门口里就能享受和县里医院相同的医疗服务,我活了七十多年岁了,还是头一回遇上这样的好事。”日前,云和县崇头镇项山自然村村民雷大爷在“智慧流动医院”完成了看病全过程,使他对此项服务倍感暖心。

  今年以来,为让群众切实享受医疗数字化转型应用技术成果,解决山区群众看病难题,云和县整合县内优质医疗资源,依托“智慧医疗”建设,启动“智慧流动医院”上门诊疗活动。“‘智慧流动医院’实施后,我们的医务人员不仅在诊疗车内就能调取一体化健康档案,查看就医患者相关就诊记录和疾病史,了解患者病情,还能实现基层就诊和连线名医专家进行远程会诊。”该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流动医院”诊疗车还可运用移动医保刷卡系统,实现移动结算,实时报销,极大的方便了农村群众就医。截止目前,云和“智慧流动医院”巡回诊疗车共下乡338次,服务4452人次,覆盖全县33个偏远行政村。

  在利用“智慧流动医院”解决山区群众看病难的同时,云和还通过推进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数字化改革工程,为群众在就医过程中提供远程会诊、智慧结算、智慧食堂、医共体信息共享建设等数字化服务。目前,已将县健康医疗集团的两家医院与基层分院的检验检查打通,院区检验项目条码可以互通检验,实现两院区间检验开单、检验条码互认、检验结果共享;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分时段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患者投诉等线上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