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柯灵小学携手绍兴图书馆 共建阅读拓展课程基地
2021-11-22 21:18: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灵心向阳童书共赏”阅读拓展课程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现场。张羽 供图 “灵心向阳童书共赏”阅读拓展课程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现场。张羽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2日电 (王题题 张羽)为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帮助提升他们的阅读力,让孩子们在“双减”背景下找到自身成长进步的新出口。日前,浙江省绍兴市柯灵小学教育集团与绍兴图书馆“灵心向阳童书共赏”阅读拓展课程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绍兴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张羽 供图授牌仪式现场。张羽 供图

  据悉,绍兴市柯灵小学教育集团与绍兴图书馆结缘已有数年。从2018年初推出的“灵心向阳童书共赏”1.0版本课程——绘本读写绘课,到3.0版本课程——基于主题阅读下的综合性学习,该校志愿者用一个个休息日的忙碌让孩子们知道阅读是美好的。

  此次阅读拓展课程共建基地的签约,在相关负责人看来,是馆校双方对美丽教育理想的牵手,更是对美好教育情怀的相守。

阅读推广讲座现场。张羽 供图阅读推广讲座现场。张羽 供图

  此次共建基地的建成,将更好地利用馆校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乐于参与,享受体验,也将成为更多人关注、向往、享受的阅读天地,更将成为孩子们“双减”之下自身成长进步的新出口。

  现场,绍兴图书馆馆长那艳向与会人员介绍绍兴图书馆“近邻书屋”的相关情况,并为柯灵小学选送的“近邻书屋”三位馆长颁发聘书。

  当天,绍兴市柯灵小学教育集团还邀请与会的家长孩子共同参与了阅读推广讲座和“悦读派”少儿系列活动。(完)

[编辑: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