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加码校外培训广告管控 已查办违法案件74件
2021-11-21 20:47: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1日电(记者 胡亦心)为贯彻“双减”政策,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先后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校外培训广告合规指引,并牵头宁波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校外培训广告集中清理行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部署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网页截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部署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网页截图

  截至目前,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9772人次,检查单位4219家,清理校外培训广告792个;同时,组织开展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切实加大校外培训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办相关违法广告案件74件,罚没款金额83.8万元人民币。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各地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的管控工作提供了更加精确的指导。

  按照《通知》要求,宁波市将继续组织校外培训广告的清理整治,加大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以及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的行为;适时曝光典型违法违规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据悉,宁波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把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纳入对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的范围;对于违反政策规定发布校外培训广告的校外培训机构,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随机抽查频次。同时,将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活动情况作为对其相关资质管理的重要内容,对于多次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或者发布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情节恶劣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此外,宁波市还将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进一步健全校外培训广告管控机制,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依法依规严惩制作、发布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行为。引导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相关市场主体自觉遵守有关政策要求。(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