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启动“护航亚运”法律志愿服务
2021-11-19 21:06: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杭州致公党供图活动现场。 杭州致公党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郭其钰 陈建华)当前,2022年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助力亚运村建设顺利进行,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日前成立杭州致公“护航亚运”法律志愿服务队,与萧山致公法律服务中心一起走进杭州市萧山区盈丰街道亚运未来社区(筹),为建设亚运村的一线施工人员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亚运村是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总占地面积113公顷,累计注册登记施工工人5.3万余人,是杭州建筑工人最为集中、最为密集的区块。随着“三村四地块”建设任务的收尾,建筑工人对法律服务和获取法律援助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同时,赛后亚运社区将迎来近6万居民入住,这也为法律服务赋予了新内涵。

  “以后遇到问题,就来找我们的值班律师或法律志愿服务者。”活动现场,法律志愿服务队成员就地与萧山区司法局、盈丰街道、亚运未来社区(筹)、工程施工方、工人代表交流。

  亚运未来社区筹备组负责人钟婷认为,杭州致公“护航亚运”法律志愿服务队入驻亚运村建设一线,对维护施工人员合法权益有重要意义。筹备组将与志愿服务队风雨同舟,打好服务亚运组合拳。

  “护航亚运”法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金盈表示,将最大限度发挥各成员专业优势,为社区群众和工友提供普惠精准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服务队横向分工、纵向把关的协同服务模式,以最快速度响应化解设法纠纷,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顺利举办。

  据了解,“建言助共富、同心迎亚运”主题系列活动是致公党市委会换届后谋划的重要工作,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职能,进一步发挥党派侨海特色,协助营造“融入杭州亚运,迎接全民盛会”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