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出警途中遇见浓烟 浙江德清民警上演“火线救援”
2021-11-19 17:38: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警务人员在灭火  韩红平 摄警务人员在灭火 韩红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施紫楠 陈鑫琳)进入冬季后风干物燥,杂草枯枝一点火星便有可能形成火情。18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光辉村就发生了一起火灾,所幸德清县公安局雷甸派出所及时处置,保护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18日11时左右,雷甸派出所教导员卢月忠带领队员刚处置完一起警情,路上途径光辉村时,看到远处有浓烟冒起。想到这地方应该没有人生活生产,不应该有如此大的浓烟冒出,卢月忠立即决定掉头前去查看。

  到达现场时,卢月忠一行人看见熊熊燃烧的烈火与扑面而来的烟气。着火场地较为空旷,没有过多建筑物,但旁边都是干枯的野草,极易燃烧,一旦火势蔓延,将难以控制。

警务人员在灭火  韩红平 摄警务人员在灭火 韩红平 摄

  见此情形,卢月忠抓起警车内的灭火器就往前冲,但由于着火点较多,灭火器用完了还是没能有效控制火势。这时,辅警韩红平发现不远处有一条小水沟,便与几个队员用废弃油漆桶一趟趟来回打水灭火。

  没过多久,消防队及时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火被扑灭。因为处置及时,火势并未扩散,避免了灾情进一步扩大。

  通过初步分析,这是一场由于私自在野外焚烧垃圾引起的火灾,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对此,雷甸派出所提醒,最近正是火灾高发季节,大家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政府要求,不露天焚烧,不点火野炊,不乱丢烟头,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