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精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浙江长兴“帮帮团”助力共同富裕
2021-11-19 17:24: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帮帮团”成员帮助农户干活  施怡摄 摄“帮帮团”成员帮助农户干活 施怡摄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施紫楠 郭志成)这几天,面对5亩的良田,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上狮村东棚自然村村民夏永久心里犯了愁。

“帮帮团”成员在地里干活  施怡摄 摄“帮帮团”成员在地里干活 施怡摄 摄

  夏永久年纪大、腿脚不便,子女外出务工不在身边,可油菜苗种植时节马上就要结束。上狮村的“帮帮团”们得知这一消息后,党员干部亲自带头,纷纷下到地里和一起种植油菜苗。

  “真的谢谢这些志愿者们,不然我这个老家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年纪大了,外面打工也不要了,不靠这点油菜,真不知道明年开支怎么办。”夏永久握着“帮帮团”们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林城镇以精准帮扶困难民众过上安稳幸福生活为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的灵活性,党组成员联合志愿者以及社会人士组成“帮帮团”,通过“一户一策”推动助农增收,为农民丰收保驾护航。

  “我们整合党员、民兵、团员、乡贤、村嫂、技术骨干等帮扶力量约30人,搭建‘帮帮团’志愿服务平台,统筹安排帮扶力量,确保帮扶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帮扶对象得到均衡扶持,帮扶成效进一步深化。”上狮村村主任姬勇勇说。

“帮帮团”成员帮助农户干活  施怡摄 摄“帮帮团”成员帮助农户干活 施怡摄 摄

  姬勇勇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留守老人夏永久的油菜播种问题,还精细了“帮帮团”服务的内容。下一步,“帮帮团”还将把手机变农具、把直播变农活,帮助老人管理油菜、销售油菜,全方位为老人提供助农服务。

  同时,作为山水田林共生的林城镇,还借助“帮帮团”,以产城农旅融合的方式增强低收入农户内生动力和技能本领,从而向共同富裕前进。

  据悉,上狮村便通过“帮帮团”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引领,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通过志愿者“帮忙种、帮忙管、帮忙收、帮忙售”的模式,提高农产品产量,拓宽农户收入渠道,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破解难题,实现共同富裕。(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