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携手“童”行 浙江上虞小学生争当交通安全小卫士
2021-11-19 16:57: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马梁威 摄活动现场。 马梁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谢盼盼 倪亚君)11月18日,浙江绍兴上虞区实验小学上德校区一年级六班的教室内显得尤为热闹,原来班内组织了以“交通安全要牢记,争做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围绕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安全等三个方面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活动还特地邀请上虞交警大队的倪才远民警“进学校”,为小朋友们言传身教,生动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 马梁威 摄活动现场。 马梁威 摄

  活动在班主任的精心准备下和陈语欣、骆亦宸、杨涵琦三位小朋友声情并茂的主持下,主题鲜明、井然有序。大家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小知识”小短片,演示了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式,手绘交通标识以及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等。

  班会在倪才远民警出场的时候到达了高潮,小朋友们在民警的引导下,学习交通标识,熟悉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安全等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孩子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学校方面表示,此次班会活动通过“警校合作”“小手拉大手”,为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