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西动车所上盖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将开启联调联试
2021-11-19 09:53: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西动车所施工现场。  湖杭铁路供图杭州西动车所施工现场。 湖杭铁路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胡亦心 苏婷 章莉莉)17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杭州西动车所上盖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为后期动车所如期投入使用和上盖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杭州西动车所项目位于杭州西站西北方向约4公里处,是湖杭铁路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也是目前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动车所。作为中国首个动车所上盖项目,杭州西动车所建成后将实现综合交通枢纽与城市片区的融合式发展。

  据了解,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472亩,盖板区域约1111亩,总投资约74亿元(人民币,下同),拟分两期实施。此次封顶的动车所一期盖板面积约430000平方米,盖板覆盖湖杭场存车区28线,投资约38亿元。

  连续几个月以来,中铁建设和中铁四局项目部在安全、质量有效可控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节点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项目部紧紧围绕浙江省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公司开展的“多彩湖杭共建共享”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以“大干6个月,确保结构封顶”为目标,促进各施工队赶、学、比、超。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先后克服了体量大、工期短、交通组织难、库内交叉作业多等施工组织困难,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控制,最终提前45天实现动车所盖板主体封顶,为后续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