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为基层官兵洒下“一米阳光”
2021-11-18 22:18: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武警金华支队开展“‘文艺轻骑队’暨法律、心理、医疗”下基层活动。 赖少其供图武警金华支队开展“‘文艺轻骑队’暨法律、心理、医疗”下基层活动。 赖少其供图
“文艺轻骑队”进行音乐演出。 赖少其供图“文艺轻骑队”进行音乐演出。 赖少其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8日电(董易鑫 俞思超 余宁磊 徐象麒)近日,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下称武警金华支队)紧贴官兵思想心理特点和现实需求,深入开展“文艺轻骑队暨法律、心理、医疗”下基层活动,为基层官兵心田洒下“一米阳光”。

“文艺轻骑队”表演强军小品。 赖少其供图“文艺轻骑队”表演强军小品。 赖少其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文艺轻骑队”演出、“帮困排忧”心理疏导、医疗巡诊服务和“送法解难”大讲堂等。

心理疏导老师开展一对一心里疏导与咨询。 赖少其供图心理疏导老师开展一对一心里疏导与咨询。 赖少其供图

  活动中,“文艺轻骑队”精心准备了贴近官兵日常生活、弘扬强军主旋律的优秀文化节目,使官兵们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文化大餐”;法律科普老师围绕如何做到依法维权、处理家庭涉法问题等官兵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及时解惑释疑,加强了官兵的法纪意识;心理疏导老师通过深入班排和座谈方式,列举出基层官兵心理问题的常见表现,剖析复杂成因,讲授缓解压力、释放压力的正确方法;卫生防病老师开展了卫生防病知识宣讲和医疗巡诊服务,提高官兵防范意识。

法律科普老师围绕武警官兵关注的热点敏感法律问题进行答疑。 赖少其供图法律科普老师围绕武警官兵关注的热点敏感法律问题进行答疑。 赖少其供图

  参加活动的武警金华支队执勤四大队战士潘宝磊说:“这次服务活动内容特别丰富,缓解了我们长期执勤、训练的紧张情绪,老师们也解答了我的很多疑惑。”

“文艺轻骑队”进行魔术表演。 赖少其供图“文艺轻骑队”进行魔术表演。 赖少其供图

  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武警金华支队宣传干事俞思超说:“有了老师们的悉心辅导,武警官兵可以通过更科学、专业地释放压力、调节情绪,保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也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民众。”(完)

[编辑:许昭琳]